幸福女孩

幸福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, 而是要靠自已争取的。。。

Tuesday, July 25, 2006

鬼节

天是中元节的第一天, 也是所谓的鬼节。从小就怕鬼怕到要死的我,放工到了组屋楼下就看到auntie uncle 在拜拜了。我赶紧去打包晚餐然后急急忙忙地跑回家去,避免碰到好兄弟嘛。。。

新加坡的华人公司有一个风俗就是每到这个节日,他们会规定一个价钱,然后问所有的职员要不要参与,所收到的钱是用来买祭拜兄弟们的食品,一定少不了三样东西的那就是米,盐和油。。他们分成一袋一袋,祭拜过后又分回给有参与的职员,每人一袋。当然我每年都会参与免得兄弟们责怪我那麽吝啬。。想到拜拜,就会想起曾经有个有阴阳眼的顾客对我说,他从不会吃那些拜过的食物。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看到那些兄弟你挣我抢的,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那些东西,你还敢去吃啊?!我瞪大眼睛看他,有点半信半疑。。但我还是选择相信。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了嘛!

人家问我你怕鬼吗?我说当然怕啦!听说鬼怕人七分,而人只是怕鬼三分,干嘛你那麽怕它呢?没得解,就好像我怕蟑螂多过蟑螂怕我!你呢?你怕吗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